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維也納







今天又坐了將近六個小時的車
到了維也納也是下午四點半 規定七點要上車
跟著團體 第一就是要專心跟著走路
自己忍不住被美景勾引亂拍 結果就是驚慌地找不到人
第二 就是要專心聽導遊說話
不然 路線如何如何 左耳聽右耳出 還是迷路

這個時間是維也納人下班前一小時
也就是說 是所有觀光客卯足精力最後雪拼的黃金時間
在街道上被人潮沖來沖去 令人頭暈
但還是要去找要拍的教堂 皇宮 美術館
只能抓緊時間拍 陽光慢慢退去 20分鐘過去 我才發現我的團員都不見了
試著找路 還是ㄧ邊拍著走
古典的建築物就是很美 很多雕像 配上穿插的現代建築精品店
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安起來
越走越慢 好像倒了一桶油漆 從頭倒腳想要把自己用某種顏色封起來
身體內有一部份的比重改變 一直下墜 一直衰老
只想走到集合的地點 壓抑想要強烈縮起來大叫的慾望
這跟以前小時候發病很像 只是 這麼老了 在異鄉城市裡跟那個已經陌生的自我重逢 我 不知所措
想哭 但身體所有閘門都緊急關閉 鹹水焦慮成膠水般
無法放鬆
究竟是少了什麼? 掉了什麼?
但現在可靠的只有手裡的相機
好像相機的視窗是我的拐杖
看到哪裡 就帶著自己走到哪裡
走到遊覽車旁時 關上相機電源那刻 真覺得自己瞎了...

決定一下飛機 要先回到台南
我要回到我的箱子裡
躺在我的保存液裡
我想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