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過年做什麼...

因為出家了 過年反而沒有放假的感覺
大部分的時間都一個人 可以不用說話
每天開三個小時的車去山上參加法會
早睡 早起
很簡單 但有一種慎重的緊張感

很難解釋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開長途
也許可以很自由地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開得很大聲 到可以充滿車內每一個空間空隙
喜歡的歌曲 會不斷重複聽 也不會不好意思
開暖氣時也不用因為會讓別人昏昏欲睡而抱歉
知道自己是很奇怪的 但很乾暖的空氣讓我有一種安全感
就好像是窩在火爐面前看書喝咖啡一般
就這樣 開上深夜裡 清晨裡 在幾乎沒有人的路上
我反而很平靜地快樂滿足著

這兩天寫字的心情也有點轉變
字越寫越大 大到好像要拿去做春聯匾額一般
運筆的時候 空間感就會旋轉一下 晃動的感覺 是很舒服的
筆墨運行在白紙上 這好像是目前我唯一可以放心跟世界最清楚的對話了

才初二 不過往年也都一樣
不會變的穩定 就像一種保證
至少 我還在這裡

明晚要跑回台南聽馬友友
算是給努力為藝文活動工作一年的自己一個回禮
要是可以一個人去聽 也許我會更開心吧
(其實跟姐姐去聽音樂會還是生平第一次咧...)

順便記錄最近聽的音樂
******************
高鈴callin'
這是因為看續夏目友人帳動畫才認識的團
找到兩張專輯 兩張EP 都很愛
直敘般地厚實聲音 卻會在尾音作很演歌式的抖音
曲風有點民謠的清新 但詮釋的方式又像中年人般有一種更甚麼的感覺(形容地真爛...)
反正很好聽 不容易膩 也是聽了就會傻傻跟隨的那種

久石讓的新作 "我想成為貝殼"的電影配樂
沒有很多主題式的旋律 聽兩次
喜歡編曲的節奏與結構
其中第16首若拿來做陶笛指法練習 會操死很多人
(有這種想法時 還真覺自己中陶聲門的毒很深咧...)

陳綺貞 太陽
每一首都很喜歡
也很喜歡她唱歌的口氣與咬字
很童貞般的聲音 卻唱出很大膽的赤裸情感的 尖銳的強烈的字句
很像看盧貝頌電影 the professional裡
那個小女孩跟大殺手主動示愛的感覺衝突
也有一種過於刺激的悲哀...

梁靜茹新專輯
恩 就是梁靜茹嘛 沒有驚喜也不討厭
聽著聽著莫名其妙就聽完了
老實說 沒有亮點 也不會失望
像相處太久忘了結婚的對象

目前比較聽的就這四張吧 希望明天有新東西可以陪我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