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收容所

這些是我的書法帖 過年的時候一口氣在博客來書店訂的
大陸的帖子其實編得很用心 印刷跟紙材都很好
上面有一塊黑色的墊布 疊壓在墊布下的約有10幾本 是目前最想寫 也最有可能寫的帖子
(有的能力不及 也無法臨...)

這張照片裡 塞滿可怕雜亂的東西 就是我每天待的的工作台
這張小桌子 架了兩台電腦 永遠不關
這盞燈 也是我家唯一的"大燈" 不管早晚 也不會關 也只開玄關燈
因為工作 我的眼睛很怕強光
晚上只有昏黃的燈光 可以安撫我神經質的視神經
所以 要寫字的時候 我的黑墊布就會覆蓋住我的鍵盤 兩塊數位板子
要泡茶時 就把所有的東西往右挪
這也是為什麼 這塊IKEA的桌板上 會有浮破變形的水泡
面對的牆上 會貼最近要做的事 要注意的事 可以安慰自己的畫面 等等
以前有比較多的小玩藝ㄦ 送了一些給別人 掉了也就算了
可以發現 我真的還蠻喜歡紅色的
向後轉的話 有一塊紅色的大掛毯釘在牆上
原來是想說 可以讓水泥牆上有個介質
聽音樂的時候比較不會聽到音波撞牆的生硬
後來也才發現 沒什麼在聽音響
那塊紅色的毯子 算是這個屋子裡 最鎮得住我的色塊
還有 眼尖一點就可以發現
辛巴就睡在桌下的大音箱上
他會在我回家工作的時候
把下巴枕在我的腳背上 給我一點依靠

很亂 真是我的收容所
不過 這也就是我的家具 全屋子裡 也只有這把椅子
也許 該搬家了
這個空間 可以丟掉五分之四的東西
而其中 應該也包括我吧...

看我部落格更新這麼多篇
就知道我工作焦慮症到了極至
東西做不出來 已經胡言亂語到一個程度了吧.........
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