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誠實!


很喜歡阿妹以阿密特身份發的這張專輯
之前將近兩個月 不知為什麼進入一種"委屈求全"的狀態裡
讓自己被情緒吃了又吐出來 亂七八糟的折磨
雖然這張專輯 直接嗆鼻 如同體味濃厚卻敢驕傲散佈
人味重到不行
喜歡這樣的作品就有強烈的投射吧
包括整體的視覺包裝 心瞬間就被擄獲了
我還是很人吧 不得不承認

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topnews.php?i=3508

想在暑假的創業營隊講這張專輯!

*************************************
開門見山
詞:林夕  曲:阿弟仔

那是個月亮 就是個月亮 並不是地上霜
那地上花瓣 看完了就完 沒必要再聯想
甚麼秋水 怎麼望穿 
甚麼燈火 怎麼闌珊
甚麼風景 就怎麼看 何必要拐彎
打開門 就見山 我見山 就是山 
本來就 很簡單 不找自己麻煩
痛就痛 傷救傷 是誰說 肝腸會寸斷 混帳 
點了燈 就會亮 關了燈 就會暗 
誰活得 不耐煩 哪裡來的感慨 
聚就聚 散就散 誰曾說 獨自莫憑欄 笨蛋
那是把雨傘 就是把雨傘 不是感情遺產
那煙消雲散 是天氣現象 不上浪漫的當

****************************

黑吃黑
詞:陳鎮川  曲:阿弟仔
你的頭長在哪邊 怎麼不在脖子上面
我被你晾了一夜 早餐配著你的黑輪
陪你看警匪片 學會以眼還眼
我不還嘴 是正在 醞釀一舉攻堅
對你的笑 藏冷箭
你說的 那家店 明明全面禁菸
你的宵夜 到底在 哪個家裡解決
沾了一頭 菸臭味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哪個妹 又被騙 躺著給你安慰
有夠可憐 我超想見她一面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我也想 惦一惦 我有多少極限
你的謊言 是我的飯後消遣
IT'S BULLSHIT
現在是西元幾年 還把劈腿當作表現
愛不愛一念之間 不過就是一句再見
折磨你 打哈欠 還得陪我上街
然後半夜 摸著黑 上別條船搞鬼
黑夜白天 都別睡 
你放心 我絕對 永遠笑容滿面
找到一天 跟你說 我的耐心有限
少在那邊 想挽回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哪個妹 又被騙 躺著給你安慰
有夠可憐 我超想見她一面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我也想 惦一惦 我有多少極限
你的謊言 是我的飯後消遣
IT'S BULLSHIT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謊言 對我是種表演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眼淚 對我是種笑點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犯罪 對我是種磨練
少在那邊 準備滾到一邊

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topnews.php?i=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