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action1:不是走在一條由衷認同的道路上,也就無法對自己所要背負的辛苦或失敗有所覺悟。<久石讓>



這幾天 有一種沮喪
不想拍照 不曉得是因為自己無才而被吞噬了什麼
今天又經歷了漫長的商業攝影課
拍攝的所謂重點 原則 技術 等所有的 攝影能力指標
又像重拳打得我缺氧
覺得自己沒天份沒腦 沒有企圖也有一種衰老的懶
回家的路上 卻又碰到了颱風雲
那樣 放大的自在地 在天空中
被安慰了

我其實對於很確信什麼的人佩服
從在台北研習 到面對目前一起工作的人們
也許 這是一種像打仗一樣的對應 較量
也許 我也是這樣的面貌
只是 對於那種馬不停蹄的追求 所長養出來的 粗糙的自信
有時 真的讓我很想拔腿而逃

我知道我是大聲說話的老師
但 在心裡 我卻不能停卻對自己的小聲質移
這 並沒有讓我發瘋
這 也許是讓我唯一還能維持清醒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