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不知道

有時候 我也不知道他在煩什麼
就定在那裡 臭一張臉
有時候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憂慮什麼
就傻在那裡 茫然無助

辛八心煩會抓紙箱 無聊也抓 開心也抓
打哈欠伸懶腰都要抓個兩下
我心煩的時候會翻易經 無聊也翻 開心也翻
打哈欠伸懶腰的時候 就把翻到抄下來

今天翻到的
問的是 我該要怎麼面對過河拆橋 忘恩負義 卻還要綁在一起工作的人

孔明神數的回答:
374.758
跳龍門 須激浪 雷電轟轟 踴躍萬丈
( 地底蛟龍 必不久困於山中
虎豹生來便奇 一旦有所憑藉
自然迴異庸俗 占者主不久即通)
****************************
易經
九二 咸臨 吉 無不利
(九二同初九一樣 都能於上有應
所以都能用感召力來施行監臨
皆有吉象而無所不利)

看起來是一個好的卦
但 我忍受這個人背離我 無視我 對我無理也無禮 已經三個月了
每次忍無可忍 我就翻一下易經
每次 都是要我忍 要我等 說是會好轉
或是 要放棄期待 要維持貞正 要悔悟 才會有好轉 安全
所謂的困境真能這樣一躍就遠離嗎

對別人有所期待是最愚蠢 最愚弄自己的手法
我只能守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