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聽 林宥嘉的耳朵

不得不佩服這首歌的歌詞
當然 陳小霞的曲也很棒
最喜歡"當愛情只剩眼睛少了耳朵 就變得你只看到你怕看的 "
旋律這樣上揚 林宥嘉的聲音力度控制得很好 鼻音跟喉音的張力滿點
就好像摀住嘴 只能用睜大的眼傳送什麼般地 無力地用力
在什麼關係裡都是一樣 在什麼狀態的溝通都一樣
因為被指控是不會溝通的人 只會自說自話的人
所以 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正是這樣無奈的酸楚著
不過 這就是人 這樣難搞 這樣無聊 這樣無所適從又自找麻煩
不去努力 就像往水裡一倒 慢慢沉睡去 也就好吧
***************************************************
資料來源: www.99Lrc.net
歌手名:林宥嘉
歌曲名:耳朵
專輯名:感官/世界
作曲:陳小霞作詞:姚若龍

太親密的關係像不像海底
看著溫柔的草美麗的魚
屏息太久一瞬間快不能呼吸
秘密會不會是某種氧氣
有沒有一種孤僻能被允許
當著最愛的人面無表情
躲在自己的世界混亂或戰栗
就是單純的不想被干預
翻完我的簡訊我的信
能不能順便翻翻我的心情
我們有個件不同的心靈
所以有動線不同的情緒

當愛情只剩嘴巴少了耳朵
就變得你只相信你猜測的
當感應在你我之間不再流動
該怎麼說沒死不代表活著

當愛情只剩眼睛少了耳朵
就變得你只看到你怕看的
我努力越解釋你越流淚激動
但有些事不仔細聽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