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美學企業力

這學期新開了一門課"廣告行銷"
老實說 不太明白為什麼自己被找去開這樣一門課
做設計的 頂多說來也只是"廣告行銷"的一環
行銷是一門大學問呀 究竟我可以給學生什麼??
這個功課 從去年接受了這個任務後我就一直想著
所以 開始用微網誌 讓facebook、plurk也變成生活的一環
相關的書加減看著 當然 身為一個宅文化的強力消費者
我也算相當開朗與活耀的啦(敗家女一枚!!)

昨天讀了"松林少年的追尋"後 只覺得有點腦充血
沒想到要降血壓還是要讀一點入世的書
所以這本美學企業力就變成我平衡五觀的良書啦
在副標上寫著: 設計師×企業=日本設計大師共同打造的企業品牌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介紹九個成功的企業設計案子
除了仔細地介紹設計創意的發想到成果呈現外
還有很多的補充資料 讓不是這麼了解設計師或設計專有名詞的讀者能延伸閱讀
另外 這本書的排版也深得我心
頁碼的位置跟大小 書眉的設計 還有印刷跟紙質的呈現都相當細緻
就連翻書的手感都很好 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

這就當我這門課第一本參考書好啦
沒錢買的同學 站在書局看就好啦
保證 你一定有想買的衝動啦 哈!

**************************************************

就喜歡紅色
蓋上我的藏書印也很有感覺吧

翻開內頁 第一頁是無言的紅
第二頁是黑色反白的字體寫著:當問到企業是什麼時,
一般生意人的答案通常是:「企業是營利的組織。」
經濟學家的答案也如出一轍。
但是這個答案不僅錯誤,而且還答非所問。
摘自彼得.杜拉克《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中文版:遠流出版)


每一個研究案的標題頁
光看排版就很舒服
同學可以看一下標題字體的大小選用的目的與表達出資料的層次
好的設計安排跟美人一樣 在第一眼就讓人無條件地臣服而任其擺佈


頁碼與書眉的設計 不但有功能性
也有巧妙地存在感

延伸閱讀資料 雖然字小 但我有類老花眼鏡 不怕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