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清晨虛耗性幻想症

又是早上快五點
大概工作到這個時間 腦壁就會變得半透明般地薄
各種幻覺發生 從疲累的後頸爬上來

打著字 我聞到新鋼琴的味道
想不起來上次摸到琴鍵是什麼時候了
但怎會 一直聞到 從那蓋在琴鍵上的紅織布
到擦拭保養琴身的噴劑 一股腦地 全部湧上
彈過琴的人應該不會忘記 那新琴鍵總有一種矜持地優雅力勁
彈奏的時候 就像被紳士邀舞一般 總是想把腰桿挺直 下巴收起

小時候學琴 每每在練習時我都會假裝自己在西餐聽彈奏 (可能是太想吃牛排吧 哈)
因為我是阿肥 不起眼的傢伙 所以只有將感情灌注在琴聲上傳達
這種戲劇式的悲情 至少讓我學琴的壓力釋放些
像是沒人理的無聊小孩用口水吹起了泡泡
38歲的我 寫起小學四年級就38公斤的往事回憶 就是這樣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