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請偷走海報+3


讀著原研哉的"請偷走海報+3" 常常讓我會心一笑 真的很愛這位大師咧!

在"慢跑的興奮Running high"這一篇 一開頭就寫到:
"對以創作為業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體力。
第一是體力,第二還是體力,第三、四可以自由填寫,第五是不服輸
的性格。所謂才能,不過是從另一個角度對這五項條件的稱呼。"
這篇還寫到大師去跑馬拉松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

還是那句話,孩子們 去買書來看吧! 雖然一本要4百多塊有點小貴
但跟好書計較價錢的是笨蛋
與其當一個笨蛋 不如看看好書 腦也許也會充氧變聰明 人生會充實一點...
以上是笨蛋老師的真實言啦~


******************************

在原研哉所寫的"工作室的茶會"裡 談到他到北村道子工作室裡的一段 看了我很羨慕呀!

他寫道:
"北村道子坐在對面,單手拿著天目茶碗,仰頭喝下。感覺像山賊的酒宴。
我的心情就像掛在蜘蛛網上的蝴蝶,陷入北村道子的步調中。雖然她
本人也有魅力,但我知道自己是被充滿工作室的某種靈性控制。但絕不痛苦,是適度的緊張,因而增加了討論的純度。"
"工作室不需要奇矯古怪,但不能不充滿自己的意識。"


常要跟在藝文界不同領域傑出工作者互動的我,十分了解那種感受,那種面對對方精神展現時,忍不住微提起自己坐在椅上的身體,想要更多更了解,想要學習想要明白的那種興奮,那種要求自己專注跟隨跟對應的感受,是我在這份工作裡的最享受呀!! 雖然我沒有碰過那天目碗瀟灑飲茶的大師,但卻常在對方不經意的細膩動作中,自己感動起來,挺直了脊椎。 還有那個討論的"純度"呀! 總之,那是非常幸運幸福的互動狀態。 那是對人的最敏銳給予了最體貼的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