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GEORGE HOUSE

GEORGE HOUSE
台南市成功路223號後棟(赤崁東街上 近 成功路口)
台南店:06-2229969
喬治咖啡網址 http://www.georgehousefinecoffee.com/newsletter.htm

Barista: Sam

很舒服的一個夜晚 當服務者不為上班時間限制 當享用者不是理所當然....分享很自然珍貴 是我目前跟咖啡相處最美好的一次! (感謝Jacky熱情地幫我拍照記錄 下回去 我要帶自己的相機啦! 圖中是為我們煮出絕妙咖啡的Sam)

順便 提出當天喝咖啡的發想 想辦一個自由讀書會 以分享為目的
白天 住進台南謝宅 整理自己隨身細軟 然後解散自己或隨意結伴去散步
下午要睡午覺 要整理筆記 要看看書都好 不一定要說話
晚上 大家找地方聚餐 我喜歡吃奉茶 但要吃少一點也好(免得太早就想睡)
九點進George House 專心喝咖啡 談談一天感受
不過 既然是讀書會 還是要分享最近看了最開心的書
最後 到非離開的時候會到謝宅
喝茶的泡茶 喜歡品酒的喝酒 自由意識地徹夜聊聊
目標是 看到天空魚肚白 大家可以游出去一起吃個早餐

然後 睡到非check out 散會...........

謝宅可以住五個 不知有沒有自由的大人可以報名??

當晚品嘗的兩種咖啡:印尼蘇拉威西托拉佳咖啡 跟 薩爾瓦多

磨好咖啡豆後 Sam帶著我們品聞咖啡粉不同層次的香氣~
1.剛磨好的粉末狀態
2.搖動後充份跟空氣接觸的狀態
3.用手掌溫熱容器 咖啡香氣隨溫升的改變

用玻璃杯品咖啡 第一 可以看到咖啡湯色 (如紅酒般的酒紅...)
第二 咖啡降溫較瓷杯快 是的 好的咖啡是越冷越好喝~
第三 縮口的玻璃杯 咖啡喝完後 香氣的變化可以比較完整保留在杯內
我的薩爾瓦多 在杯底幻化成黑糖的香甜!
*******************************************

以下分享喝咖啡(薩爾瓦多)的心情:
喝完這杯薩爾瓦多,到了中溫微涼時所釋放的酸度,有如剛進入青春期的少女偷上胭脂,魅惑中帶著青澀的純真!喝完飄飄然地放鬆,將近十年不碰酒,却感到微醺的愉悅!這家咖啡真的很棒!這個星期,此時此刻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