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顱壓過高後.......


最近有點放棄書寫 可能是因為 對自己都無言
處在一種情境 有如
被一隻大手 沒有商量地 把頭壓死死地封在水裡
原本有種被背叛的生氣 想反抗
但又傷心而無力
然後
不知是否是缺氧過度 腦渴求一線生機
隱約中 細胞好像可以吃到水中氧氣的甜
這種深度水壓裡的風景 也有一種寧靜開闊
忘記掙扎後 就進入夢境般的自由

我可能已經瘋? 或者解脫 或者?
因為被毀屍滅跡般對待 就只好抽離自我來適應一切
(這個世界 總算還是給我一條活路~)

但 我厭惡那種自我欺騙的堅強宣告
討厭可憐後還要假裝積極的自苦
事實是什麼 真相是什麼 對我比較重要
選擇活在假象裡的人 跟我相較 是否更是要眼睜睜看自己腐爛呢?
那 之於這個世界 我可能比較衛生。

※25歲的自畫像。在監考的時候,用筆袋裡的所有筆畫的,跟現在相較,下垂的胸很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