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皮件之於身體的思考是一種類似介面或共構的關係

這一篇還是在解析Prada的皮件。
看著許舜英這樣寫著 我居然看一次就記起來 反覆思考著
然後 細細地點閱著我所擁有的皮件
手錶是第一個跳出來的 然後 皮夾 然後...............

讀她的書 就會受到煽動。

我一向對買包買名牌沒有興趣 但是 現在的我
居然滿腦子想著 我可以從什麼入手Prada
怎說呢 我可修過介面設計 對於這個共構關係的描繪 讓我充滿想像
這就是我對同學們說過的 "設計者必須大量累積並開發自己的感官體驗 並記錄下來"
最好的練習就是書寫。
經過思考後 揀選文字 編輯著合乎邏輯或者跳脫邏輯的文字面相
寧願先從囉嗦的長篇下手 堆疊著 再雕啄
由小處入手 別擔心過於誇大
用比喻的手法最好 融合五感的經驗 讓感覺奔跑起來
這應該可以幫助大家理解所謂創造能力裡"流暢力"的要求了

許舜英的任何一本書 都可以拿來參考
另外 也可以參照大師級的作家 馬奎斯的作品
實在有太多書可以看了! 之前 介紹原研哉的書也是很好的選擇

書到用時方恨少嗎?
閱讀是這輩子無法閃避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