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出走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 以前在紐約的日子
以前身體很弱 下起大雪 我就會呼應自然 也會變成一個冰女
就算 戴上暖暖的皮手套 我的手也可以馬上把手套變冰
被我笑是喝狗血長大的室友 就會很乾脆地用自己的手暖和我

Rochester是一個下雪會下到五月的地方
研究所的課很重 一天也許也睡不了幾個小時
只知道 功課永遠做不完 在大雪天 還要上課上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裡 也只能吃吃泡麵 就得振奮自己 打起精神再做功課
也許 我這輩子的最堅強都在26歲那年 很乾脆地燃燒了

常常 在半夜 做不完工作的苦悶夜晚
陪著室友 兩個女生 穿著無袖背心 外套一件雪衣
就蹲在門外的雪地中 看她吞吐著一支煙
喜歡陪著 我當自己是她的小狗
因為外面的冷空氣呀 會讓你以為這不是在地球一般
看著煙霧從她的口中飄散出來 時間感也凝結了
抽完煙的她 有時給我安慰地拍拍
剛才那些煩惱 好像也變成冰塊一樣 掉碎在地面
總之 是非常奇特的體驗

後來 換了一個有落地窗的屋子
大家總喜歡把暖氣開得很熱 好像那樣才能保證心裡的溫暖
我反倒喜歡蹲在大玻璃前 感受外面冷冽寒氣徘徊的力度
呆呆地看著大雪隨風東竄西撞的
明明是怕冷的傢伙 卻怎麼心一直往外走去

現在住在台南 是隨時都有暖和好天氣的城市
但是 怎麼心還是有點憂鬱呢? (因為這樣的陽光? )
想到 夜裡的山上 一邊抖著手 一邊喝著茶
那樣的茶湯總有一種特別的甜
那是被冷空氣給煨出來的嗎?
呵呵 我真是一個神經不正常的傢伙呀

是的 部落格上新放的三個倒數器 是我準備出走的日子
離開安全範圍 一次比一次 我會走得遠一點 會離開久一點。

這是望著大雪 最喜歡聽的曲子 因為聽得太熟 我總愛跟著吹口哨
感覺跟一路飆車下山一樣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