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必須物

這兩句話 完全道盡我的毛病 哈!
一個人住 我的杯子應該有超過20個吧 (覺得值得保留的"作品"才算)
錶當然也是一次只能戴一支 可是忍不住地 在網路上 在24期零利率分期的魅惑下
還是一支接著一支買......

不愛買衣服 包包 鞋子 我的靈魂不太有性別意識地
喜歡經得起考驗的物品
喜歡 就是身體變老變形 還能堪受的陪伴

生活真實的功能早被轉換成欲望另一種表現形式
不然一個茶碗 可以用來吃飯盛湯飲茶
那種收集的渴望 已經是extravagant!

杯子當然不只與茶水相襯
與唇相親的物品 非得用挑情人一樣的嚴格標準
要美 要能對話 要相看不厭(這點很難)
要在你的心頭有點重量卻還甘願
握在手中不只安定 還能讓你優雅
拿對了杯子 在獨處的時候 你自己都能很欣賞自己

手錶則是伴隨時間的舞者
選對了舞伴 會增加自己的開展 信任自己在此時的角色扮演
心情上會安定很多 自信也飽滿些
不過最近瘦了一圈 在錶帶上又往內打上一個洞
那種記號 好像小時候在樑柱上計量身高一樣
看著錶帶上的痕跡 是許多心情的密碼
只有在肌膚相親時 才會對你釋放訴說
這些很微妙 但也就是跟自己之間的事了

現在 習慣在右手大姆指上戴上一只GEORG JENSEN的銀戒
是曾很寵愛卻是無緣的情人所給的生日禮物
因為瘦了 四號的指圍也圈不住我
每每快要滑落時 都提醒自己要隨順因緣
不用抓取 也不要招惹

命盤裡的40到60歲 是這輩子桃花的盛開期
還好 在清單上 目前還沒有一個"生物"!!
我 還想要多點清爽的日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