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餓鬼道

又在半夜接到電話 讓我心驚膽跳
這是她的情人打來的 說 正往去醫院的路上
說她不甘心就這樣結束 要在他生日那天給他一個難忘的"紀念"!
我只好幫忙打電話給她的丈夫 他聽起來很疲憊 (半夜兩點半 誰不累?)
但他連她在不在家也不知道........

這樣的戲碼已經上演很多次 都可以換一隻Hello Kitty
我也不想再去醫院當串場
為什麼 真心要尋死的人 還要用簡訊發通知 找觀眾?
又為什麼 要用這樣的手法?
尋死真的不可怕嗎?
"狼來了"叫多了 難道不怕真的哪天被狼給吞了??

她丈夫說了 他也不管這個家存不存在了 因為那沒有意義
現在 只要她不要拿生命當籌碼 她要跟情人在一起也好 要小孩也可以
我問他 那小孩呢?
他很理智地說 怎麼會不影響 但再怎樣 生死那種事不可以開玩笑
小孩總會適應 就算有什麼影響 這都是業障 看要怎麼承受吧
我又問 那就要成全她嗎??
她丈夫說 是她不要離婚 還要這個家 但又走不出這段感情 兩邊都要抓 不甘心又貪心
他覺得她病得很重 只要可以讓她好起來 這是目前他最在意的事
我又問了這位情夫 也是已婚的男人
他一直說 他不要了 這樣不行 沒辦法這樣工作這樣生活
一直用死相逼 真的很恐怖.....
就是這樣一場戲 一個願意成全 另一個不要負責 一個腦袋不清又貪婪
老實說 我真的不想相信這會真實上演在生活中
連續劇可以煽情 可以誇張 可以簡化矮化醜化人的角色
但是真實生活的人 生命真的要這樣過???
(所以請別再看這樣的電視劇 那是一種恐怖的毒害!!!!)

為什麼這麼苦卻還是要活著?? 不就是圖一個機會 還可以轉變的機會?
為什麼 你很苦 別人就不能好活???????
而不是慶幸 只有你苦就好
難道多一個人苦 就會讓你好受一些嗎??

想一想 絕斷是對的! 狠心是對的! 為多人感受或利益著想是對的!

什麼樣的愛情要大到犧牲別人的生活或健康??
什麼樣的愛情重要到要強迫閒雜人等都永難忘懷???(這也是不可能的)
你越是用力要別人屈服 越是要掌控 只是讓愛的美好消失得越快
難忘的是那些自私 殘酷 醜陋 壓迫感 屈辱

我很想站在我這位朋友面前 好好看著她
為什麼可以為了美好的感情卻變得如此扭曲
著魔了嗎? 不害怕嗎?
不甘心可以無限大呀 可以吞掉的不只是人的理智
居然可以把命都投進去 這根本是一個魔的黑洞!!

很悲哀 卻無法指責也不知能支持幫助什麼(也無意義)
重度憂鬱的病因只是一句不甘心 讓人無言以對
那真的要慶幸還可以放手
成全是對的 是好的 至少人間仍存有善意。
要知道 還能當人 是一件要珍惜的事。


餓鬼(梵語Preta),又稱薜茘多,佛教術語,被認為是生活在人類周圍,但人類無法見到的鬼道生物,他們的特色是極為貪心,但是永遠無法滿足。餓鬼所居住的世界稱為餓鬼道,是六道輪迴中的惡趣。餓鬼的概念本身可能起源於印度神話中的惡魔畢舍遮[1]餓鬼道的眾生非常痛苦。他們的痛苦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餓鬼小孩的頭很大,長滿、腹部鼓漲;經常很餓,連一點吃的也得不到,一滴水也得不到。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4%93%E9%A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