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木陶戒



這是黃老師上課時拿來的土 當時手癢 上課的時候就抓了一小塊來試土
我總是很喜歡借由雕挖的動作來認識土性 (其他的我也不會做啦 哈!)
這個黃老師的配方 有放些熟料土 可以燒到1240
從深灰色到燒好變成像木頭的淺棕色
陶 最迷人之處在於變化吧!

之後 黃老師又拿了些土給我玩 我只要雕小小戒子 他一給卻是四五公斤@@
做陶的人也有這樣的特性 樂於分享 內斂 有毅力........(所以 我做不好這行 也要認啦 哈哈)

昨天下午又去練習拉坏
身上手上貼的運動貼布是我的加強支架
不過 才兩個小時 這些支架也崩壞啦
手腕的尺饒骨在練土的時候就吱吱作響
胸椎跟腰椎撐不起弧線 頸椎就不用講了....
想起張醫生跟我說的一句 "你這手像兒童一樣 小孩子適合去拉坏嗎??"
但跟自己定下的100個碗 100個杯的距離還很遙遠呀
想到跟著工作的孩子們一個個離開 以後在這邊快樂工作的場景也不再
我固執地想在這段短短的時間 多跟他們學習

想不動了 沒有什麼不會變的 人心尤其
不明白為什麼沒變的人總是受苦
在這個世代 很多美德都被高估吧
我 也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