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吃醋有益健康?

有位朋友很愛吃醋跟疑心,他總是花很多時間照顧另一半,也不斷抱怨,我就跟他說,吃醋和疑心會讓人變成獵人,當你全神貫注盯緊目標,你就會讓自己以為是愛!很瞎吧,這樣以不信任當弓箭的愛,到底是怎樣的愛呢?

愛上一個人,吃醋可能是常態,但長期在吃醋就極可能是病態,因為感情慢慢從火山爆發轉為尋常日子後,這病態的馬腳就露出來囉!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是因為季節交替嗎? 怎麼身邊的人大家都酸溜溜的 內心很難平衡??
連我這個旁觀者看著 都覺得日子過成這樣很慘
身在其中的關係者 每天到底在上演怎樣的戲碼??

真的很想問 生活裡只有愛情嗎?
這對班對一起考上研究所時 還請著我一起去吃大餐慶祝
都還沒註冊 兩人鬧分手了 兩個都不念了
才二十出頭 女生變成疑心鬼 每天跟著唸著
男生受不了 又故意搞把戲讓她要氣個夠
怎麼相愛變成折磨?
怎麼因為愛所給與的特權 全變成作賤彼此的武器

女生說 我媽媽也是這樣呀 每天都查我爸爸的手機
我傻眼 問她 "孩子 那你覺得你爸爸有尊嚴嗎?"
她也愣住 說她沒想過 但心裡其實也瞧不起爸爸
我又問 那你的手機可以讓男友看嗎 email可以嗎 簡訊可以嗎?
她說不可以 我問為什麼 她只說這樣很討厭......小聲了起來........

為什麼我們都不知不覺上演我們父母的戲碼?
明明覺得很討厭 卻又鬼上身??
這樣吃醋 不信任 還沒結婚時還可能有點可愛 增加生活情趣
但想想 婚一結下去 短的三五年 長的十幾二十年
這種生活 是愛嗎?
那樣不是酸醋味的甜蜜 而是愛情的窮酸味
那樣狼狽 那樣乞討 或是像山賊一樣要搶奪 要欺壓!!

與其找別人的麻煩 怎麼不看看自己為什麼沒有自信?
與其當一個神經質的情報員 為什麼不好好看書充實自己 檢視反省自己內心的空虛?

看著孩子這樣 我很不忍
但原生家庭的父母親還繼續上演萬年爛戲
好好成為家人的因緣 難道真是作孽??
讓家裡每天上演CSI犯罪現場 難道不驚恐?

大人是什麼?
是老到無力成長的人!
是老到無力改變自己的人!
是老到任性霸道有理而無自覺的人!

還是慶幸自己一個人
至少自作自受 沒有傷及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