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母親節

想一想 母親節最棒的禮物 是媽媽給她自己的一份"不牽掛"。
不想掌控子女跟丈夫,開心地去參加法會。我感謝上天給我母親這樣的福報。
因為可以放下,當一個自由的人,才可以天天快樂,而不用只在母親節才得到價值認同!

在17歲生病的時候 我就很確認自己不會變成一位母親
不進入婚姻 不妄想要孩子 希望
不要讓自己固執的本性讓別人受苦
不要掌控別人 不要讓孩子跟自己走一樣的路
這樣走來 過了22年 我應該也要慶幸這一點跟自己的約定
或許人應該有夢想 但從小到大 慢慢發覺
有自己的夢想雖美 為了夢想犧牲 努力 受苦 似乎也是應該
但是 這樣堅持擴大開來 卻是很多人的委屈 配合
"堅守"真的是美德嗎??
不允許改變是否又是執念??
如果在過程中 發現需要調整 那放手是一種軟弱還是堅強??

我選擇不要當母親 但進入教育職場
只要求自己 不要權威 要有調整的彈性
雖然一張鐵臉來保護自己 但隨時也要可以面對難堪 道歉與改變
當一位教師
我希望自己隨時是自己的老師 保持自覺
希望學生是我的鏡子 幫助我超越應鏡
在人生裡 什麼節都不要過 過好每一天

"新妓生傳"裡的一句台詞:
"只有守住本份,才不會再傷心,不會有貪欲,不會再造成傷害。"
雖然是愛情劇,但是也有一份踏實的智慧。

在筆記本上寫下: 我的本份是什麼??
今天休工,好好想一想。

謝謝媽媽 今天不要過節 要大家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