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獨白

套餐的壞處是,你會越來越不去想你喜歡吃什麼​,你總是配合別人的安排,你慢慢變成他們集體中的一個歸類.婚姻​也是套餐,只是感情,感覺,生活......這三樣變成套餐化,​你怎麼還能說婚姻有多麼完好?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昨天認識新的工作夥伴,很直接地問我為什麼沒結婚?
不以為是惡意,我大概用了上面的話解釋了一下
她又很善良地說 唉 別這樣說 那你的男友會很傷心啦
我笑笑地說 沒那回事啦 拋棄我的人正在那樣的"套房"受苦啦~
話一說 兩個不熟的人居然相視哈哈大笑!!

是呀! 婚姻不容易呀 卻還是很被人習慣性地拿來做社會標籤
但是 如果當初以為的依靠 到最後變成一張只能認賠無法解約的枷鎖
我還是很珍惜可以獨立健康地活著。

面對一段因緣 怎麼圓滿才是功課
守不住一個圓了 那就有風度地放手吧!
對我而言 不哭不鬧的優雅並不是成全對方的風度
而是還自重自愛的底線
再怎麼說 人生 不是只有愛情而已
為了一種關係把自己逼得面目猙獰
誰又可以忍受浪漫愛情片的女主角變成追人的野獸呢?
所以話說回來 被拋棄並不是最悲慘
最可悲的是被自己拋棄 無法獨處 無法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