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寫字

今天早上六點起床參加法會
回來不到七點 腦袋卻因為失憶 而變得很清爽
這是奇怪的插曲
原本想都不用想的 輕易脫口而出的 如禱告詞的文字
居然在一瞬間都忘記
因為在法會上 不能交談 只有呆然地面對自己的一片空白
有一點緊張 但又有一種接受自己就這樣的無可奈何
最後 睜開眼睛 突然間 拋棄我的文字就這樣回流 又從口中重現
有點驚險 但接下來的十幾分鐘 都在想著
以後老了 恐怕就是面臨老人癡呆症吧
一個平時聰明到張牙舞爪的人 也會失憶當機變笨變緩慢
應該是很恐怖的事吧
就這樣一邊嚇自己 卻又笑了起來
這就是一種平衡吧
該恐懼甚麼 防範甚麼 我全都無法對應
36歲的我 該接受這樣的預感 而進入甚麼保健的生活嗎
突然間 這陣子情緒的糾結 都飄散開來
這些重要嗎 我隨時 都有可能失憶 都可能忘記
為什麼要讓這麼不開心的情緒咬得我這麼緊
如一個浪頭打上來 跌得狗吃屎地 反而大笑開懷起來

所以 一回到電腦前
又做了一件發狂的事
我上了網路書局 把找得到的書法字帖 一口氣全給訂了
花了五千多塊
很開心地 好像幫自己 癡呆傻傻的自己 買了萬全尿布一般
因為目前 只有在寫字臨帖時 我的腦會失焦 會放空
一寫起來 欲罷不能 可以寫三四個小時
寫完之後的紙 亂丟一堆的 就覺得自己對自己好好 好寵愛
自己滿足了 當然就不會怨嘆甚麼 不會找別人麻煩
心情好 好睡吃少 清爽無比

有空多寫字 陶笛這件事 我2008年都做完了
放在一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