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09書寫的藝饗










對我而言 又是一個奇蹟出現吧
一直到昨天晚上九點半時 想法還是很困鎖
並不是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 而是 怎麼表達清楚是我很焦慮的

晚上10點去了三叔公家
老人家下午的時候 還有點精神 還能跟別人溝通
才打算晚上去探望 晚上就接到電話說已經往生了
跟了大姐一起去 心裡百感交集
回到家 11點多 又跟妹妹聊了一下 當下只想洗澡休息
感到疲憊 不只是因為老人家的離去 不只是因為工作繁重得不像話
還有厭惡 恐慌
不知道 面對自己的死亡 我可否做好準備 我可否真的有如當初承諾的 好好在學習
不知道 那場景 身邊會有誰 或者 心裡 還有那些未能解冤釋結的掛礙
就這樣不知慌亂地迷失的狀態 為了等頭髮乾 又坐在電腦前

然後 接下來的五個小時 就把這些東西做出來了
連T恤的設計也做了很多款 (有黑 灰 白三個顏色 各兩個版本 背面都一樣)
今年主題的字 是自己寫的
為了 做到設計裡的元素都是原創 包括 背景的張樹的照片

五個多小時
只是我把這將近一年對於準備這屆主題所看的所有資料 感受
像生產一樣地 從我的身心感受裡確實擠壓出來了
就如久石讓在"感動,如此創造”裡所說的
創造力源自於感性,而構成感性的基礎則是腦中知識與經驗的積累。
就是要隨時隨地 有知覺地去對應所看 所聽 所讀的
建立自己美感經驗的元素 確實地整理對應的所有線索
這樣 才是可以穩定流暢地做出創作
我想 我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設計師
但 這個工作的方法 我是很確定的 很確實地在做著
這就是我的設計精神吧


C-マン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