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蹲下去

自從開始在陽台種東西 我只要一進陽台就自然蹲下
通常都是睡眼惺忪地跟植物們說早安
然後就一盆盆地問候
好像醫生巡房一樣 一株株地問著 今天味口如何 心情如何
差別只是 原則上 我什麼都不會做 只是澆水 拍照做紀錄
然後 放鬆地看著
如果擔心了 也誠實訴說 有時再急切一點 就把手貼在盆子上傳送我的關懷
如果開心了 也感謝他們與我分享的所有
有時也會三八地抱起我的辛巴貓一起跳舞給植物看
但這所有的一切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蹲著的
才發現
觀察根部跟土壤 真的很重要 也很棒
蹲著澆水 好像就會"對"一點 才會知道植物真的需要多少
這樣說有點抽象 又好像都是我的想像
但 蹲下來真的很好 很貼近 這樣 植物們要跟我打招呼也輕鬆點 是不?

希望在歸隱山林的日子裡 能有一片良田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