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我不是一本型錄


很開心地把這本書完結 雖然這書的存在對我是一個悲慘的故事
但管它的! 我讀著許舜英跟包益民兩位的對話
好像 我就在現場打著燈 幫忙記錄攝影一般
因為兩位的對話犀利又嚴苛 有時又對著時代環境有種無力無奈的牢騷
總之 真是非常迷人的況味

這陣子幾乎每天在服藥 讀到藥房這篇 談到一些傳統成藥的設計包裝
這句話真的寫得很棒 也很精確!
想到小時候 我家客廳的大酒櫃 有兩個很大很大的抽屜 大概可以放全開畫紙都綽綽有餘
一層 放著家裡大型的磁器碗盤 一層 居然是放滿藥物
我的母親 似乎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 家裡的成藥庫存大概可以供戰爭時救難用了
但 也是因為這樣 我一直到出國唸書 一到了目的地 在我所居住的房間裡 一定會有一個神聖的抽屜只放藥物 從頭到筋骨軀幹所需要的藥品 都排列整理好
那也好像是我的密壇 擺上我明瞭的陣列 那樣病態地莊嚴 想起來還真的覺得好笑!
練了瑜伽後好幾年沒吃藥 也不太看醫生
進入自體治療的體證 是很幸運的
而如今對應現在的狼狽 這 也只能說 面對學習 人還是不要太"靠勢"
反咬你的 常常會是自己的愚昧與虛弱

今天3/27 感覺是一個容易想太多的日子.....(沒辦法 我的水星在牡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