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乾眼症

淚始於心中 但我們有些人太常否認心中的感覺
且久久不肯承認
因而當心中的感覺爆發出來時
我們聽到的不是一種憂傷
而是心碎時的上百種憂傷
我們知道哭泣是合乎人性的好事
知道哭泣不是軟弱 而是某種堅強
但哭泣把我們盤結的根從土拔起
我們哭泣時就像樹倒下般
崩潰了
__項塔蘭。下冊。p674
******************************

2009年 從五月到十月應該是我人生的低潮期
那時 我選了"項塔蘭"這部小說陪伴 每天讀一點
讀一點就哭一點 哭一點再寫一點 寫一點再去禪定 像一個療程般
那時 我覺得自己還算健康 因為情緒至少可以代謝

2011年 我又一腳踩空
這次 我依然大量閱讀書寫 跟以前不同的是
我只知道感覺有時會很重 但有時又消失
沒有什麼難過 彷彿沒有看到劇本一樣 沒有對白 就演不出來
照樣吃睡 除了生病之外 沒有什麼波動
發燒變成我的出口嗎?
跟自己對話的管道似乎崩塌了
我好像聾了 或是啞了 但是 老實說 我不會痛
昨晚看了星盤後 才知道 這也許是月亮在摩羯的一種保護機制
強迫症的壓抑 讓我比較在意事件是否被處理
而不是處理的過程感受是什麼
這樣下去 我真的會變成生化人嗎? 忍不住想笑呀
朋友說我是一個對自己很絕情的人
但是 這樣的"訓練" 至少 可以鍛鍊出一層保護 不是嗎?

雖然感覺寫這樣的文字內容有點不妙
但就留著當證據吧
聽悲歌 看熱血卡通 想過逝的貓 我都沒有波動
也許我的血真的是藍色。

能遺忘最好 我不在乎失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