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TV addiction!!

前天上英文課 討論的議題是 addiction!
其中討論到TV addiction 恐怕是讓我最討厭的
尤其是最近犀利人妻系列 我是看都沒有看 但卻感受到可怕的效應
一同上課的另外兩位男士也表示同感
其中一位的老婆 還押著他一起看 當做警示
他說 表面上順從 但老實說 很討厭看到太太這樣借他人之手的欺人氣勢
大家聽了笑了 老師勸他 其實你太太也是很可愛的 只不過......
他又說了 "唉!即便明白結婚後 很多事就是義務責任了! 但也渴望當初簡單直接的愛情...."
結語是 我們還是少看點電視 別讓這種過誇的手法來炒作我們的情緒與生活
不如多點時間閱讀 學習 真心經營關係 提升溝通的品質.....

當然 上課嘛! 大家總是要正向積極點 再說 我們正用晚上11:30的時間學習英文
給自己的努力一點肯定 當然是好!

不過回過頭 我倒是要坦承一件事
我也花很多時間看影劇呀 尤其韓劇日劇美劇看得最多
當中 我最推荐看日劇!
拍攝品質有相當保證 題材上的選擇也相當用心 最重要 10到12集 不拖戲充水
就在我寫著部落格的當下 我正在看"頂尖醫生"最終回
談的是一位天才小兒外科醫生的故事 每一集都有一個病症主題
手術的說明也用動畫模擬說明(也順便看CG的技術)
除了劇情 人物角色的糾葛之外
總是還可以多獲得什麼
再說 我想日本編劇總是很害怕自己被誤認為膚淺
什麼事 終歸有一個深刻的人生道理 有一點發光發熱的價值 (莫非他們都是金牛座 哈!)

同時這一季我還看了"鄰家美人" (仲間由紀惠/驚竦劇 但配樂跟演員很棒)
"School" (江口洋介/ 講民間熱血校長跟小學生的學習問題故事)
"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 (有點像美劇的犯罪心理學,但規格小了點 女主角的耳朵很大 瘦如幼童但很漂亮)
"偽造的京都美術事件" (雖然只有六集 但對於古董畫作 陶器 美術鑑賞都有小小介紹)
"調酒師"(2011版的 除了介紹酒之外 比較多的人性自我的探討)

這樣隨便寫就一堆了 而且老實說 每次看 都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再說 只是吃飯順便看 看書的時候看 (我真的做得到 別懷疑) 踩踏步機的時候看
發燒養病的時候看 心情不好時 幫助代謝跟轉移注意力看 也可以順便練英文聽力
順便的心態很重要 因為順便也是可以變強的 只要有對應思考 加減也可以學習吧

最後特別要推荐去年看了三部很不錯的日劇
1.新參者 (2010阿布寬):配樂超棒(菅野祐悟) 剪接手法不錯 還有 不看到最後 你不知誰是真正的壞人(每一個人都很像 哈哈!)
2.深夜食堂 (2009 小林薰): 片頭曲很有味道! 故事內容藉由簡單的食物料理中發現人性的溫暖 對人很寬容的好戲 總而言之: 人生 誰沒有不堪 吃點東西吧! 日子還是要過~
延伸閱讀: 料理仙姬 配樂也是菅野祐悟!
3.Gold (2010 天海佑希): 一個信念堅強的母親 為了培養出奧運金牌的子女 努力的過程! 這部我非常喜歡 因為即便不完美 不端正 卻很誠實面對著 檢視著! 這個很厲害 是相當有迫力魅力的角色 並且 你不得不覺得她很可愛!! 這應該是很重要的,再有能力個性的人,若不可愛,直接那去塑成雕像就好了 不是嗎?

有空再來補充韓劇吧! 不過我喜歡的韓劇好像偏古裝戲多
有描寫到韓國文化的 醫道的 飲食類的劇 都拍得不錯
重點是 音樂都很好聽!
電視劇是整體的包裝 我很在意配樂的使用 或者網站的美術設計
這一點韓國人真的讓人佩服

朋友們 誇大人性糾葛的劇情看了不煩嗎 你家搞不好就上演一部
也可能 你中了電視的毒 無聊無趣的生活 讓你正準備照本宣科地也來排演一下
但 電視可是有開關了 節目總會結束
你戲癮犯了 攪和了生活 也沒有主角的光鮮亮麗 魔幻般的魅力
這樣 真的可以收拾嗎?

不要太依賴電視螢幕那平面的呈現。別讓自己膚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