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Angle Beats:完了遺憾的機會

這是今天上課 學生報告的動畫主題
主要要談的是死後的世界 給那些青春期就往生的靈魂完了遺憾的機會
這個故事的邏輯雖然有點奇怪 但是場景的描寫很細膩 音樂也蠻好聽的
故事有笑有淚 13集就完結 也算是很精練的作品

在一個多小時的報告後 我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你下一刻就會死 心裡會浮現什麼遺憾?"
我想 這樣問 比"你現在想做什麼?"或是 "你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更要明確一點

我當然也有我的答案.....
不能安住在學習裡 卻順應自己的浮動 擾亂 招惹事端 是我的遺憾
但是 即便現在造成了業果 也未必有堅強的力量可以更改
這就是所謂的業力不可思議嗎?
有很多錯誤 就算重新來一次也還是會犯 這就是可悲之處
所謂孽緣 冤親債主 冥冥之中註定的
總是以為 遇到了 想辦法圓滿 但怎知 又怨出一堆業來
一廂情願呀!

天災人禍無常怎避? 以這些為前提 我們 會做不一樣的決定嗎?

臨終前 陪伴在身邊的人 是可以真心依靠的 那就很幸運了
如果相看彼此到最後一秒 浮現的都是這輩子的羈絆與怨氣 該多恐怖....
那還不如一個人清爽 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