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只要改變就有希望

說實在 我寧願有所變動 而不是困在一灘安全的淺水裡!

剛上完英文課 非常開心 老師跟我說 她很驚訝我在一星期內上了九小時
我只能說 感謝我回到自由的生活
這個星期所閱讀及學習的量是我過去三個月所不能及的
現在的情境雖糟 但至少可以用一種開朗的態度面對
身邊的朋友同事都很好 支持著 幫助解決問題
學生也很體諒 總是安慰著 鼓勵著....

可以面對自己 明快地 誠實地
好過忍受與配合別人的懦弱 逃避 有如定時炸彈的壓力
一個家庭幾乎可以形成一種文化吧?!
你又怎麼批評別人的生活方式 跟價值觀呢?
管回我自己的生活還是最好
被背叛當然會生氣 但是出局了才能進入一個更好的境界呀
你怎知 那沒有更好的風景 更好的的伙伴?

最後來分享一部劇裡的對白 覺得寫得很有力量
"這個世上 能用對不起這句話收尾的事情還真多
從做我們這種事的人的嘴裡說出來 簡直就是噩夢!
對不起這句話 在有些瞬間 已經成為了噩夢 變成了灰燼....."
這是從一個非常不喜歡輸的女強人口中說出來的
套用在生活的許多事上
不見得是過份嚴厲 只是 對自己那種要求 早晚要壓死自己吧!

雖然半夜12點半 我還是打算來看幾部影集 讀一點書
總之 不去期待別人 是非常幸運的
我的快樂 不是由別人來決定的
只依靠別人來供給幸福 都是活該的愚昧者! 我 應當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