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從外在開始革命?

將近十年來 我對衣服一直保持一種無感的狀態
連大學的衣服到現在還在穿 只要衣物沒變形 人沒變形 那就好
女人當然會討厭變胖 但是 我不想變胖有很大的原因 是不想花錢買衣
價值觀是這樣的 一件T恤可以是一本書 一張CD 但是衣服會退休 書跟音樂不會
所以 就這樣 寧願書多到疊在地上 衣服就是那幾件 鞋子大概穿來穿去 就那兩三雙
就以一個正常女生的標準 我是遠遠不及格

我喜歡穿舊衣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人生來來去去 交往過的人 所留的衣物 我從來沒有丟過
人的感情會變是正常 (我自己就金星雙子 閃不了)
但是 當初情感發生時的善意 細心噓寒問暖幫你披上的外套
曾經共同生活 共穿的共用的 物有什麼錯? 它不過只是證據
依附上的情感也是自己染上去的 又有什麼好牽拖的?

昨天跟朋友經歷一場女性shopping的洗禮 真是讓我驚歎!
原來 許舜英所愛的針織衫是這樣的風味
從試衣間出來的時候 我顯得呆茫 不知所措...
但那句"女人依戀針織品在皮膚上帶來的體溫,好像她們體內經歷了很深很深的創傷"卻是寫到我心坎裡 所以 買幾件又何妨?
饒過快要老花的眼睛 太過多愁善感的耳朵
學習從外表 改造一下 當一個對自己柔軟一點的女人

女人 是否真的能從購物中得到救贖??

※取自《購物日記/許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