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精神官能症?

昨天的課 我沒能去上
幸好有找到救兵 撐住了場子
到了醫院 雖然身體很痛 也只能一關一關地來
看了兩個門診 做了三個檢查 領了四袋的藥
只說 還要排一個比較詳細的檢查 要再等一個星期

只能就走一步算一步 不想多想什麼
我一向習慣一個人看醫生 昨天那樣的場景 大家都舉手要陪我去 讓我感動 卻也害怕
等門診的時間 我會躲在書裡 看書讓我可以獨立出來 比戴口罩還要有安全感
只不過 當我越來越熟悉醫院的動線 作業流程 檢查部門時 心裡 真覺得不妙!
這樣過下去 會沒有自信尊嚴的!
但 我的問題在哪裡?
每一個醫生說到最後 都把問題歸在“你的壓力是不是很大?
最近是不是有什麼情緒的衝擊?“
我要回答什麼? 因為我總是鐵臉一張 (也許連心都是了)
這種“平穩“ 這樣有吃有睡 我怎麼知道自己的“情緒受到很大的衝擊“??!!
是不是也要來回答一句 “我 發生巨變!“
這句話真是好用 一言以畢之 不用解釋 不用道歉 可以打死很多追問
我 發生巨變?? 那就這樣吧 改變秩序 也是一種機會 不是嗎?

走過三月了 以後過三月 十七十八號我會向白蛇躲端午一樣
也幸好 像許仙那樣無法堅定 隨時會叛離的角色 在我的生活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