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轉機

老實說 我真的沒想過 這輩子我會因為上英文課得到放鬆與滿足 哈!
早上的課程雖然很簡單 但 我可是把握機會多表達想法
45分鐘500元的學費 當然不要浪費呀!
現在儘量保持一天上一到兩個小時
如果腦袋真的停不下來 用另一種語言思考是好的 (也很好玩)

昨晚不知為何地 可以哭出來
這對我是珍貴的 彷彿我容許自己虛弱 模糊 殘破 及承認受傷
很舒服 也沒想到 水份的代謝也好很多 掉了三磅 哈哈!
(重點是 哭完 我還是乖乖去上英文....)

不管怎樣 好好活著是人最重要的義務
雖然要定義"好好的"這件事很簡單
但有些事 做了才知道是有益或無意義
所以 前提是 要活著 才能做 不是嗎?

朋友為情輕生 以死為手段 讓我很無奈
對我而言 那不是只有無知地放棄自己
我想 她必有她的不得不 身心皆病
所以 責怪變得沒有意義 只能疼惜
會自殘的人 生命的尊嚴已經到破產的狀態了
怎麼從生命的負值站起來 我覺得是很艱難的功課

一直要人"放下 放下" 這有時真的很煩阿
但 反方向思考 想著 還剩什麼 由這些還擁有的人事物來滿足
會不會也是一絲力量呢??我也不知道...
雖然 近來 被強迫接受一些事 但 我還能慶幸著
自由 自主 還有能力承擔責任 支持著別人
這些 都讓我覺得 能好好活著 真的很幸運

等待 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