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我看見與我不同的人 以及彷彿和我相同的....

很少很少 允許有自己臉部的照片 年紀越大 更可想而之
但最近 像是進入一種療程 我必須 面對自己 用更銳利的方式
這是要40歲的我 壓上名字 再印一次在臉上
我不想忘記這段歲月 發生了什麼
還有從自己發出的印記

曾這樣說著
到了這個年紀 包覆在體內那些層層疊疊裡的深處 有一個很小很小的鈴鐺
那樣隱沒在內 因為再也不相信會再有令人期待的聲響
但那就是奇蹟 那輕輕觸動的搖晃 竟是無法忽略的震動
無法忽略 無法忽略.........
探問著自己 為什麼停不了? 為什麼仍有渴望期待?
那是年輕才有的衝動與活力嗎? 那是真的嗎?
知道那又是何其珍貴 卻又何其悲哀
這些 只有自己能夠見證與定義
是別人無法掠奪 掩蓋與否定的感受

很多事一旦發生了 恐怕是要用一輩子來忍受
然而 槁木死灰 卻是修行最好的狀態
什麼都好吧。

※標題:孫維民老師的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