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未來跟昨天跟男人一樣是無法改變的。

上面的茶漬是買這本書的人弄的
反而變成好看的圖案
尤其在一個白色封套上 不以故作純潔為目的 挑戰了一點吹毛求疵的神經質
那水漬反倒拉出一點生活的真實感

讀蔡淑玲教授的序時 我就決定要遵守她所推荐的極慢閱讀
但是 晃了一下 我飄越了60頁 什麼時候 我覺得許舜英入了我的魂
文字間的行走 滑順如她柔軟洗到有點點起毛球的針織杉
輕潤的香味 是一個女人對生活品味堅持出的調性
讀著讀著 我總是想笑
老實說 我希望自己也有條件可以這樣過生活
但是 感覺 是很一個人的事咧

標題是 她條列出那些讓她恐懼的 男人 糟糕的品味
絕望如此 我想 我是可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