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為什麼有這個印象 似乎是周潤發所演的 張愛玲小說改編的電影
隱約記得裡面有句對白 是女主角在臨別時 切著一顆梨子 哀幽地說 吃不下這個分梨(離)
還是如何面對這生梨(離)之類的......
我只能確定我當時年紀小 看這浪漫悽苦的場景 只有傻傻地跟著掉眼淚

也許 我天生就不愛吃梨是原因之一 另外 這個電影場景總是讓我覺得忌諱
然而 再怎麼避 收了別人送的梨 擺在桌上 總不能約定一起衰老吧!
索性面對 要來吃下這個結果
只見表皮熟成 碰撞的傷痕無所謂地展現
刀才落下 醞釀許久的香氣就竄溜出來
啊 這還真的是蜜甜的滋味
這 就是我所害怕分離的滋味?

在這樣搞下去 我 還當什麼神智清醒的教育者? 做什麼創意泉湧的設計師?
我也想耍賴一次 全不負責!
什麼事 都張口吃下 不就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