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正義感的發揮亦或揮發?

若說婚姻是因為公共衛生與遺傳病的考量,才建立的違反人類生物需求的制度。
那人類面對家庭,是否是一種修行呢??

人類除了歌頌愛情的美好面 是否也要冷靜看看為"情"撕破臉的那份醜陋?
大人可以為了洩恨 借酒發瘋
拉著小孩當籌碼 一起咒罵 粗口 還讓孩子覺得自己做得對
這一切 都是"正當防衛"呀!!
我當然知道 人類繁殖下一代不要絕種是重要的
但 關於生養教養 是否還要再謹慎一點?

若在一個家庭裡 愛情真是這樣大的議題
那為什麼不用更成熟健康的態度來一同面對人天性裡的變異性
全用指責 悲痛 仇恨的態度來追討
那這樣濫用家庭的存在必要性 不是反而動搖真正家庭的價值??

讓孩子在往後自己的人生 面對情感
能多一些彈性 學習解套
多一份智慧 可以原諒與寬容
多一點自覺 可以多愛自己
而不是讓一份過期卻硬不放手的感情弄的天地變色 天崩地裂
你死 誰又好活??

現在都流行罵小三,以發揮過剩的正義。
但在這個流行消費"敗德"的時代
對應隨時可爆炸的無明仇恨心 正義感卻是揮發得很快呀
早上聽這首新歌,我倒是覺得是懦弱的男人唱給小三懺悔的....
"就算愛也會變冷淡 可是現在抱的你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這就是人吧!!難在那份"情何以堪"之下 人很難誠實吧!


想自由
主唱:林宥嘉 作曲:鄭楠 填詞:姚若龍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或許只有你 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 

一路守著追著美夢 踏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 
不覺得痛 是覺得空 城市的幻影有千百種 
就算愛也會變冷淡 可是現在抱的你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或許只有你 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